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場域應用服務 心得


場域服務與應用 期末心得
                              9826275
電子四乙 羅光益

  這學期從不知道這門課是為了甚麼只是為了充學分,到聽了很多課座講師的一番話後充分被啟發,我知道學是為了學以致用,這不一定要賺錢,也能多關心我們的周遭,當我們閒暇時又有心,只要一個小舉動其實都能改變我們的周遭,就像這次的反壟斷,學生動員了起來,我們是這個網路多媒體時期最常使用網路的對象,只要我們多關心不一定要到多誇張搞學運,但我們得相信我們有能力去改變!
 
這學期聽了很多演講,演講內容很多方面如:環境保護,自閉,環境賀爾蒙等等,接下來會參考自身每堂聽完後的BLOGGER心得來重新回憶。
(一)油症記錄片
在這堂課之前,我從沒聽過這類名詞,更不知道這是種因為社會疏失所造成的疾病!
所幸還有許多對社會議題關心的人們,願意付出行動支持對於社會公害所造成人民損失的部分,從影片中我認為得病的真的很可憐,如果氯聯苯會中毒!廠商怎會把它加入油中甚至這是科技無法解決得疾病!!面對這些不肖廠商也只能靠政府監督靠設立法令來杜絕。也好險現在像環境賀爾蒙或食品法規都社制的越來越明顯才能越來越安全 期許社會能一值進步。
() 認識自閉症
這次的演講是關於自閉症,之前一直以為自閉症都是是後天因為某些因素才讓自己活在小圈圈。
其實並不是的,在自閉兒介紹中得知自閉兒是先天性額葉異常,依照現在醫學其實並沒有辦法解救。這其實很令人難過,先天的病症其實說要預防也不能預防,不過依照後天的治療是可以慢慢改善。 講師還有教我們如何處理顛顯發作的方法,真的很實用。
我覺得如果面對自閉症的患者時,必須要了解他們的聲音,多增加自己的常識知識,才不會因為自己的不了解而用不平常的眼光看他們。
() 土地信託
類議題之前或多或少在新聞中聽到
但幾乎沒有什麼衝擊性
生在都市  對於外在環境似呼不這麼關切
高樓大下讓我們不瞭解大自然在崩壞所產生的解果
但在好多次的演講下來  我發覺就是我們的冷沒在摧毀這些風景
我們不能因為在都市生活而不管都市以外在發生的事

回顧了這魔多,美堂課的啟發都還記憶由心,而這堂課也到期末了,我了解到最重要的事是懂得自發去了解我們的周圍,去了解公共議題,因為我們都有力量去改變我們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